一憂一喜皆心火,一榮一枯皆眼塵,靜心看透炎涼事,千古不做夢里人。   聰明之人,一味向前看;智慧之人,事事向后看;聰明之人,是戰勝別人的人;智慧之人,是戰勝自己的人。   修心當以凈心為要,修道當以無我為基。過去事,過去心,不可記得;現在事,現在心,隨緣即可;未來事,未來心,休必勞心。   有些人常常沉迷于愛情,卻往往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愛。   愛不是自私而是奉獻;愛不是染污而是清凈;愛不是狹隘而是包容;愛不是冷漠而是溫暖;愛不是愚昧而是智慧;愛不是索取而是付出;愛不是計較而是寬容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有了真正的愛,婚姻才會幸福,家庭才會和睦;有了真正的愛,人生才會美滿。   人生苦短,青春易逝,懂得珍惜,把握年華,才是最佳的人生態度。正確面對內心的自己,打開心靈的窗,別迷失了該有的方向。   既然許多艱難注定經歷,那么與其煩惱不堪,不如堅定地告訴自己,“黑暗不是我的人生色彩,我只是在經歷黑暗”。   人生的真諦在于不懈追求,生命的價值在于不斷追求的過程中實現自我。   其實快樂很簡單,快樂就是要有目標有追求;保持童心童趣;發自內心的微笑;學會善待自己;懂得寬容他人;看淡物質誘惑;樂于幫助他人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無論生命中遭遇有多少的困苦、艱難和波折,你都要保持淡然的心態,去看去想象生活中積極美好的一面,讓煩惱隨風而去。   一生何其短暫,如流星之于夜空;生命何其卑微,如塵埃之于蒼穹。   然而,我們常常會短視和淺見,總以為今天很長,明天就是永遠;總以為自己很高,登頂即為山峰。   于是,在有限的人生里,我們極度揮霍;在浩渺的宇宙中,我們肆意踐踏。對時間要珍愛,對生命要敬畏,我們才能找回最本真的自己。   一人總是非常苦惱,前去找佛陀求解脫。   佛對他說:“能幫你解脫的,只有你自己。”“可是,心中充滿了苦惱和困惑的正是我自己啊!”“你心里的苦惱和困惑,是誰放進去的?”佛陀繼續開示:“是誰放進去的,就讓他拿出來吧。”   苦惱不過是自己的一種執著,解脫最終也只能靠自己。   能擁有刻骨銘心的愛是一種幸福。愛極恨極都是情到深處,真正愛過恨過的人都會大徹大悟,我會感恩愛我或恨我的人。   愛能燃燒自己溫暖別人,恨會灼傷別人毀掉自己。愛有如贈人玫瑰,手留余香,而恨卻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。所以心中不應有恨,學會寬容,讓自己的生命充滿愛吧。   我們常把挫折失敗歸咎于環境與他人,總是想著改變外界來遷就自己。征服世界,你并一定偉大;征服自己,你才能所向披靡。   我們要剔除看待自身的狹隘目光,全方位地審視自己,全縱深地解剖自己,克服短視和淺見,拋棄虛榮和私欲,唯有如此,我們才能讓夢想在行動中拓展,讓希望在腳步中延伸。   生活就是一場修行,給你磨礪,讓你變的堅強;給你離別,才會感知聚的喜悅;給你苦,才知道什么是甜;經歷失去,讓你懂得擁有時珍惜;經歷失意,讓你學會從容的選擇;給你缺憾,才能領略完美的涵義。   請記住,縱然風中,雨中,留一顆佛心;一路走過,一路安然,一路花開。   佛曰:笑著面對,不去埋怨。悠然,隨心,隨性,隨緣。注定讓一生改變的,只在百年后,那一朵花開的時間。 +10我喜歡

原創豬豬說電影   夏天,一個我討厭的季節,不如春天的清風拂面、不像秋天的滿眼金黃、也比不上冬天那皚皚的白雪,雖然北京很少下雪,那我也喜歡。有人說北京只有兩季,非夏即冬,半截袖穿著穿著就穿上了羽絨服,感覺不出過渡,但越是缺少,才越彌足珍貴。   夏天,也有我愛他的地方,至少可以光明正大的吃冰棍,這是夏天的特權,是其他三季所不能比的。整個夏天敞開了肚子吃也沒人管,解暑嘛,所以我還是愛他的,愛他的無拘無束。   護城河,承載著兒時的記憶,似乎是夏天孩子們最愛去的地方,逮老干兒(蜻蜓的一種),粘季鳥(蟬、知了)、打水漂、渾水摸魚。   午后,我騎著車沿著護城河騎行,今天不是特別悶熱,反而有絲涼爽,陽光照在臉上有種說不出的舒適感。我放緩了速度,享受著午后的陽光。護城河兩岸是成片的平房,在這個遍地拆遷的城市,平房似乎都成了拆遷的重點,賠償少,回報大,不像四合院或高樓的拆遷,需要占用那么多資金。   不過這里的房子,墻上既沒有“拆”字,也不是殘垣斷壁,而是好端端的戳在河的兩岸,與這個快速發展的城市顯得有些格格不入,也許是規定河兩岸的土地只能用作綠化不能建樓,也許是這個區域的人異常團結,集體成了釘子戶,總之,在周圍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的今天,平房倒成了異類。   樂極容易生悲,這話一點不假。就在我騎車經過這些平房時,突然躥出來一伙人擋住了我前行的道路,而此時身后也冒出來幾個,斷了我的退路,一時間不知所措。還是對方先開了口:   “你認識王強嗎?”說話的人,年紀比我大上兩三歲,一副痞里痞氣沒睡醒的樣子,披著衣服,斜著肩膀,看樣子應該是這群人的“老大”。我環視了四周,大概六七個人的樣子,還有一個女的,站在“老大”身旁。   (我沒打過架,但一直都期盼著有這么一場“偶遇”,1V7,雖然勝算不大,但要真動起手來我也不懼。不過能夠和平解決還是和平的好,這是我真實的想法,另一個想法就是,別耽誤我回家吃飯啊,我很忙的,當時還想著吃,也挺奇葩)。   我這是碰上劫道的了,哎,長嘆一聲,大中午的還有搶劫的,世風日下啊,我也沒時間多做感慨(呵呵),回答道:   “不認識”,說罷就想騎車走人。看到我想走,前面的人拉住了車把,后面的人扯住了車架,僵持在了這里。   “我找他有事,你給他帶個話吧”這一看就是借口,都說不認識了,我往哪帶啊。   “老大”一邊說,一邊在我車前踱步,手也不老實的要翻我車筐里的包。   “不認識,沒法帶話,你們要干嘛”,我護住包,但身后的人也在死命的拽自行車,我用自重壓住車,但車筐的包卻被搶走了。翻了翻,沒有值錢的東西,就一樣一樣的扔到了護城河的斜坡之上。   “你們給我撿回來”我說道   “你要想要就自己去撿”,看樣子,他們覺得包里沒錢,又盯上我這輛山地車了。想調虎離山,趁我撿東西的功夫,騎走我的車,門兒也沒有啊。   “你們不撿,那我也不要了,讓開,讓我過去。”   老大使了個顏色,我預感到要有事情發生,不過之后發生的事讓我大跌眼鏡,眼瞅著跟班小心翼翼的下了坡,幫我把東西撿好,裝進包里,又放回了車筐。這個舉動讓我措手不及,自己仍包,又自己去撿,估計是看我死死的護住車,沒法引走我,一計不成,又生一計。這幫劫道的有意思啊,真不知道他們玩的又是哪出了。   “我們兄弟幾個渴了,給點買冰棍的錢。”老大說道   這樣才對嘛,終于提到錢了,剛才的情況,雙方真的都有點尷尬,好在“老大”懂得化解。不過有錢我也不想給啊,更何況沒錢。他們當然不信,過來兩人想要翻我兜,我又捂住口袋,不讓他們搜,口里念叨著:   “說了沒錢,你們也別瞎翻,別再跟翻我包似的給弄亂了。”   “老大”聽到這里,估計心里像扎了根刺似的難受,今天算碰上硬茬子了,車拖不動,人也調不走,包里沒值錢貨,口袋也不讓翻,這是碰上個窮鬼啊。其實我心里更納悶,他們為什么還不動手呢,現在這樣弄得兩邊都下不了臺,也許這個“老大”是初入江湖,狠不下心來。也許是他覺得揍我一頓,還不夠成本的呢,到頭來還得自己出錢給兄弟們買冰棍,劃不來。   整個“搶劫”過程,也就持續了五六分鐘,最終他們放我走了,我沒有回頭,也不敢回頭,不是怕了他們,是怕飯涼了。也許不回頭,是對我們雙方最好的選擇,也是底線了,畢竟回了頭就好像對他們嘲諷一樣。我無法想象,他們那副落寞的表情,不過“虧了”,一定是他們此時心中所想,且發自肺腑。   到了家里,我把經過復述了一遍,家人要護送我去事發地。我想他們一定不會再停留在這個傷心地了,真要是碰見了,我也很為難,我應該用什么樣的心態去面對他們。   也許他們經歷過這次搶劫后,覺得搶劫也不是太威風,個個洗心革面,重頭做人。也許他們覺得在這個“老大”手下太憋屈,在一頓飯的功夫就完成了舊“老大”下臺,新“老大”上位的壯舉,這就不得而知了。   夏天,果然是一個可愛的季節。 +10我喜歡

解放前,這里兵荒馬亂。你方走了我方登場,跟走馬燈似的。   鎮子上有兩個人,都是響當當的大人物。一個叫王二麻子,開著賭局,和土匪拜了把子,和國軍縣長有交情,和偽軍搞著小動作,偶爾還喊著口號抗日。別管怎樣,用他自己的話說,從來不干傷天害理的事。   ------   另一個人叫張大善人,自然是諢號。他家里有幾百畝良田,收入不言而喻。可這是亂世,今天放槍,明天響炮,逃難的人群一撥一撥的。人家就在門口支起了一口大鍋,經常熬粥,救濟難民;這還不算,覺得孩子可憐,每年都收留幾個孤兒。所以,兵、匪、官、紳,鑒于他的口碑,都高看一眼,給足了面子。   長話短說,這年碰到了天災,又遇到了兵禍,再加上疾病流行,張大善人的日子也不好過,整天發愁怎樣弄幾個錢來,維持一大家子人的生活。與其相反,賭局似乎不受天災人禍的影響,生意依舊紅火。   一天,賭局來了一個小伙子,約莫二十歲左右,長相秀氣,穿著干凈利索,如果不是男人打扮,還以為是美女呢。自稱姓宋,也不知道天高地厚,想著賭一把,碰碰運氣。王二麻子打量了他一番,根本沒有放在眼里,心里想著年輕人不知道深淺,稍微做點手腳,就讓你血本無歸。   誰知道人家也不是吃素的,五塊大洋往桌子上一放,帶著甜甜的“娘娘腔”搓起了牌。一個人如果閉上眼睛,僅僅聽口音,肯定認為對方是個女的,可千真萬確是個男的;仔細看看對方的面部,似乎貼著一層薄薄的膜,至于什么,不得而知。   看著五塊大洋,王二麻子眼都紅了,招呼幾個哥們,擠眉弄眼,這是暗號,串通一氣,讓對方輸個徹底。那小伙子似乎有上天入地的本事,打起牌來,呼風喚雨,想要什么得什么,一會兒就收入了十幾塊大洋。 “玩了一輩子鷹,讓鷹啄瞎了眼睛”,王二麻子不服,又從柜子里拿出一百塊大洋,想著連本加利地撈過來。為了確保萬一,他換上了兩個作弊高手,每打一張牌,都傳過去暗語,自認為可以高枕無憂了。   奇跡出現了,那牌好像長了眼睛,也學會了察言觀色,被小伙子訓得服服帖帖的。還不到一個小時,一百塊大洋,盡入囊中。   “沒有金剛鉆,別攬瓷器活”,王二麻子知道碰到高手中的高手了,有點坐不住,一時沖動,想玩硬的。小伙子微微一笑,說:“我想喝杯茶!”跑腿的不敢怠慢,就倒了一杯茶,端了過來。   小伙子接過茶杯,并沒有喝。手指稍微一用力,碎了!眾人看得目瞪口袋,就這功夫,七八個壯漢,怕也不是對手。   小伙子扛起包袱,扭頭走出了賭局。王二麻子覺得咽不下這口氣,行走江湖一輩子,被人耍了,還是個乳毛未干的小伙子。他一面安排人跟蹤,一面派人到土匪劉光頭那里透風報信,讓他加派人手,至少帶一挺歪把子機槍過來,替自己出氣。   ------   小伙子不慌不忙,也沒有遠走,而是拐彎到了張大善人家,丟下一百多塊大洋,撕下臉上的偽裝,原來是一個美女,笑呵呵地說:“張伯伯,我是翠翠,謝謝您十年前收養了我;今天公務在身,路過這兒,聽說您遇到點麻煩,特意過來幫點小忙。”   張大善人驚得張大了嘴巴,說:“‘女大十八變’,離開我這兒沒幾年呀,就成大姑娘了!現在,在哪兒高就呢?”   翠翠嘿嘿一笑,也不隱瞞,說:“大伯,俺在大部隊里混事,特工科里,想著早把日本鬼子趕走,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。”   劉光頭帶著人來了,在王二麻子那里聽候安排。跟蹤的人來了,報告了怎么回事,他們聽后,“英雄相見略同”,說:“算了,人家這是仗義行事!”   ------ 作者簡介: 李固國,山東省鄄城縣引馬鎮中學語文教師。 +10我喜歡

(一)是誰說,你在前方等我?模糊中,我看見你的微笑,彎月的嘴唇,潔白的牙齒,齊耳的短發。向你跑去,手棒一束嬌艷欲滴的玫瑰,紅色的玫瑰映著你紅色的嘴唇,錦上添花的回眸一笑,已將我深深醉倒。   你說過在你的世界里,有一個角落為我而留,等到我山窮水盡時,觸摸到的卻是死角的冰涼。一遍又遍回憶著當初年少善良的你,風從窗外吹過,可曾捎來你的訊息?   彩色的圖片飛舞而來,一段段青春的故事翻開一頁頁迷彩的舊時光。是誰,將它包裝得如此華麗?呵,是我的一廂情愿啊。情愿尾隨在你的身后,追逐著你的盈盈碎步;情愿向你擠眉弄眼,只為你記得我小丑般的獻媚;情愿目不轉睛的注視著你,將你緋紅的面容刻在心里。   誰是誰的紅粉知己?誰是荷花中的點點晶瑩露珠?誰又是下凡的玉兔?歌唱在星夜璀璨中,誰能不說你我知己相逢?夏日雨荷中摘取露珠無數,誰又說我不是那荷花,張開柔媚的雙手,迎接純潔又潤心的你?我猜想你是下凡的玉兔,來到人間尋找友誼的情緣,擺脫寂寞的困惑。而我,拼命的喊著你的名字,卻換不來一絲一豪的感動。   一個個烈日下,你的嬌軀跑不過他百米的沖刺;一場場冬日的寒風,侵襲你的弱不禁風。是誰為您撐起遮陽的紅傘,默默注視著你俏麗的面容?是誰用溫暖的大衣裹住你的瘦弱身軀,風里來雨里去,終于將你感動。   不逝的諾言,無悔的青春,當他一步步走進你的內心,當對你他千般溫柔百般呵護,當他用最真摯的熱情溶化你羞澀的心,當他用男子漢的肩膀為你撐起半邊天,你默默接受,暗暗感動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不言也不語,誰也不知你們的小天地,我病倒在床上,不言也不語。等到有那么一天,看見網絡那頭的你,著一身蕾絲飄飄的衣裙,盈盈微笑,幸福暖心。雨凄凄,心寒寒,我問蒼天奈若何,獨守一片蒼涼到天明。   (二)又是一陣清香芳菲舞,潤澤心田通氣脈。我是一只枯葉蝶,失去了保護色,跌跌撞撞,來到人間。曾經的愛戀,甜蜜芬芳,叫我如何能忘?可是如今,我脫去了保命的外衣,身體赤裸,沒有了顏色。風凄凄,雨迷迷,是誰偷走了我的保護色?是誰奪走了我的保護色?是誰掩埋了我的保護色?   心中寂寞,只想掙扎著前行。生命在我面前,顯得如此脆弱,無論怎樣飛翔,都會在風雨中淋得疲憊不堪。   我心寂寞,只能唱著悲傷的歌曲。生命在我面前,顯得如此殘酷,無論怎樣飛舞,都會在大自然的舞臺中黯然失色。   寂寞成疾,只能痛苦的哀鳴。生命在我面前,顯得如此空虛。無論怎樣旋轉,都會在被落葉埋沒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我一個人啊,怎樣才能走出困境?失去了保護色,生命黯淡無光,生活暗影重重,眼角,流血,淚奔。我一個人啊,怎樣才能找回我的保護色?失去了保護色,心的黑洞拉得好長好長,沒有了美麗的外衣,沒有了心靈的清曲,我該怎樣找回真實的自我?我一個人啊,沒有了保護色,彷徨無所依,悲傷無所托,飄走了靈魂,空留下外殼,我該怎樣重塑一個全新的自我?   也許曾經的情誼,是我的保護色,以為有了它,哀傷不在,快樂永存;以為有了它,寂寞不在,心自清明;以為有了它,暗香盈袖,世界馨香。當我失去保護色,她帶著笑容盈盈向我走來,苗條的身段,鳳蝶般的眉毛,堅挺的鼻子,櫻桃般的嘴唇,映在我眼前,落在我心里。人面不知何處去,桃花依舊笑春風。她那細而柔軟的短發,在春風中輕輕舞動,直挺的身板,細小的腰身,高挑的身材,顯出一副自信堅強優雅的美態,而那個遠去的她,我曾經的保護色,在風中顯得柔美有余,卻多了幾分捉摸不定。   在痛不欲生的日子里,她給我寄來一封封鼓勵加油的信箋,字字句句充滿關切之情,完了還署上她完美獨特的簽名,畫一個可愛的小孩的笑容;她讓我想起我們一起在校園的林蔭道上,陽光從天堂笑到地上,明媚著我們心意相通的心靈;她載著,用她那銀白色的車載著我,陪我數校園里的人來人往,陶醉在綠蔭果實深處,聽鳥語,聞花香;她在電話那頭,安靜的聽我說傾訴著靈魂深處的哀樂,又卻常常將哀樂轉化為寧靜的心曲,任憑它靜靜在心底流淌,直到一股正能量再次暴發。   (三)不知何時起,她成了我的保護色。當她有了自己的家庭,而我孤身一人,心里不免暗自神傷;當看見她與別的同學在聚會上笑意盈盈,暖意融融,心像被針扎一樣痛;當她有了自己的寶寶,而我卻一無所有,心里不免心生羨慕;當我的生日她不再打電話來的時候,而我卻年年記得她的生活的時候,心中不禁黯然;當她一次又一次的說她很忙,不方便接電話的時候,我嘗到了被好友拒絕的滋味;當她與別的姐妹相約在餐廳、各自家中等聚會場所,抱著各自的寶寶;當她與我在電話上不知說什么;當她一年年離我遠去的時候,她們那些幸福的瞬間,在我腦海里漂浮、游蕩,揮之不去。   而我最終明白,她也并不是我真正的保護色,即使有了她的存在,我還是會被病痛、空虛、傷感、痛苦、寂寞折磨得死去活來。找回我的外衣,是件多么困難的事情。當與她們的一切緣分到了盡頭,我想自己的保護色還是未能完全找回。 尋一件保護色,要經過友誼與親情的重重考驗;尋一件保護色,要在分分合合的愛情中找到真實的自我;尋找一件保護色,要在磨難的塵世中找到一顆適合漂泊的心。   保護色,年年脫落,年年生長,完成一次次蛻變,人生因此而精彩。 +10我喜歡


洪英傑的優質必買清單66319陳惠男的評價心得李怡萱的推薦評比清單
陳曜宇的推薦清單 伍合傑推薦評比新聞許惠恩的熱門嚴選 吳佩君的推薦購物清單86046陳威天的熱門嚴選 葉雅雯的評價心得15340李政哲的優質推薦評比30806 呂信豪的優質推薦評比532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68vgd8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